财税金融系组织开展第二期线上教学课程组经验分享活动

发布时间:2020-04-29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李贺卿】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时期,线上教学成为主流教学方式。为认真贯彻落实“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的线上教学工作要求,及时梳理总结线上教学的经验和方法,切实提高线上教学的质量和效果,财税金融系于2020年4月28日下午,召开了第二期线上教学课程组经验分享会。此次会议采用网络直播的形式进行,财税金融系主任彭明强、教务处副处长周艳丽、财税金融系书记赵春磊、副主任梁文博以及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副主任梁文博主持,《互联网金融》课程组的梁月老师和《金融服务营销》课程组的胡静老师参与本次分享。

首先,梁月老师分享了《互联网金融》课程组在课程设计、线上课程问题、思政入课堂等方面的线上教学经验,着重介绍了针对学生刷课、互动困难、积极性低等问题所采取的有效措施,以及如何利用QQ的功能提升线上教学的效率等。胡静老师分享了《金融服务礼仪》课程组的课程特色,着重阐述了如何在理论教学中融入实践的内容,如何利用智慧职教的平台数据掌握学生的学习情况并及时对学生做出提醒。

随后,周艳丽副处长对两个课程组的分享做出了精彩点评,对课程组在开展线上教学的过程中进行多平台整合、积极挖掘并运用QQ等平台的功能表示肯定,并建议老师们在开展线上教学过程中做好教学数据的保存。

最后,彭明强主任对本次分享活动作总结讲话。他肯定了老师们在线上教学中的付出,并对今后的线上教学工作提出以下要求:第一,要讲好一门课,首先要做好课程设计;第二,在线上教学中遇到问题,要注意多思考、多交流、多总结;第三,积极挖掘平台中的功能,利用这些功能提高线上教学质量;第四,在教学中,要注意理论与实践的结合,提升教学内容的实用性;第五,重视课程思政,真正做到将思政与专业培养相结合、与技能提高相结合。

本次的经验分享会展示了课程组老师们的认真负责,也让我们收获了线上教学的宝贵经验。教学是一种艺术,网络教学更是为我们的艺术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只要我们多总结、多反思、多积累、善分享,一定可以让我们的网络教学更具有生长的魅力!

【摄影:赵歌/审核:梁文博】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财税金融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