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税金融系组织开展第三期线上教学经验分享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08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王欢欢】为继续认真贯彻落实学院“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的线上教学精神,促进我系教师关于线上优质教学经验的交流分享,提高我系教师线上教学质量,帮助同学们更好的进行线上课程学习,2020年5月7日下午我系召开了第三期线上教学课程组经验分享活动。此次会议通过腾讯会议在线方式展开,财税金融系主任彭明强、书记赵春磊、副主任梁文博以及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副主任梁文博主持,《创新与创业管理学》课程组李贺卿老师和《金融市场实务》课程组高彦梅老师进行相关课程的分享。

首先,李贺卿老师针对《创新与创业管理学》课程进行教学经验分享,她主要从线上教学流程、小妙招分享及教学感悟等三个方面开展。李贺卿老师分享的教学经验中包含线上教学流程的介绍、教学中遇见的问题,相应的解决措施以及个人的线上教学感悟等方面。比如,李老师针对学生不及时签到、学生不进入直播间学习、慕课堂视频学习和直播教学相撞车等问题提出了良好的解决方式,而且关于如何巧妙高效的对学生点名提问等内容也有较好的个人见解。

接下来,《金融市场实务》课程组的高彦梅老师主要从教学准备、教学实施及课程总结三方面开展经验分享。高老师的经验分享中重点阐述了如何高校精准的进行课程准备工作,如何整合多种学习资源,便利同学们高效的参与线上课程的学习,如何进行课程设计吸引同学们积极参与课堂学习、以及如何有效检测学习效果和更好地开展课堂思政课教育。

最后,彭明强主任对本次线上教学经验分享活动做总结讲话。彭主任首先积极肯定了李贺卿老师和高彦梅老师分享的教学经验,指出两位老师为开展此次教学经验分享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线上教学取得了不错的效果。其次,彭主任也充分肯定了其他老师疫情期间在线上教学过程中的辛勤付出,他希望各位老师要再接再厉、加强沟通交流与学习,通过共同努力使我系线上教学工作更上一层楼。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财税金融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