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教研室召线上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06-19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陈丽贤618日下午,金融教研室召开了教学研讨会,本次会议采用线上方式进行,金融教研室全体教师参会。

 

本次会议由金融教研室主任郭会芳主持,会议的主要内容主要涉及2020年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以及课程思政示范课的安排工作。

首先,郭老师提出了本次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应遵循的基本原则和具体要求,对于与往年不同的地方进行重点的讲解。本年度的特别强调了在职业教育国家教学标准的前提下依然金融行业的发展将产教融合、1+X证书制度等落实到位,学生实习安排可进行多样化、多种形式的安排。

随后,教研室全体教师在依据金融行业的发展要求的人才培养方案等进行了讨论,主要聚焦于为朱晓燕老师提出的“是否尝试在专业核心课程中增加《金融科技》课程王晨梦老师认为《互联网金融》课程与《金融科技》的教学内容有所重叠,可以考虑将两者进行整合。对此两种观点教研室各位教师分别发表了各自的观点,达成了可尝试新增金融科技基础课程的一致观点。另外,大家根据实训课程课时需要标准化的要求,可根据具体情况对实训课的课时进行调整

最后,为了深入贯彻课程思政的思想,郭老师对将于10月份需要完成“课程思政示范课”工作进行了安排,要求大家思想上早做准备、行动上早做安排,争取拿出精品角逐名次。

审核:郭会芳/摄影:张冬冬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财税金融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