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与理财教研室召开教学进度计划制定讨论会

发布时间:2020-09-15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支梦琪】9月15日下午,投资与理财教研室于明德楼216办公室召开了新学期教学进度计划制定讨论会,投资与理财教研室全体教师参会。

会议由投资与理财教研室主任马春晓老师主持,会议的主要内容是关于教学进度计划制定与讨论等。

首先,马春晓老师对新学期教学进度计划进行安排部署,将投资与理财教研室本学期的五门课划分为个人理财、经济学、投资学三个课程组。个人理财课程组包括马春晓、梁月、胡君一、赵瑞琦四位老师,经济学课程组包括马春晓、高丽、张少茹、胡君一、王欢欢、罗美静等多位老师,投资学课程组包括王欢欢和梁月两位老师。马春晓老师之后又对每个课程组提出了具体要求,进行了工作任务分配与布置。

接着,三个课程组又分别对具体课程进行了研究与讨论,根据不同的课程教学安排,对教材、教学目的、教学的重点和难点、教学措施、课时和进度等多个方面进行分析,共同讨论教学计划和教学进度,合理规划授课内容,在使教学力求达到知识和情感态度价值观的有机结合前提下,最终制定出了符合实际情况和学生水平的教学进度计划。

最后,马春晓老师也对近期教研活动计划也做出了安排,希望通过互相听课和思政课程教育教学经验分享的方式,加强沟通,使各位老师能够从无意识、随机的课堂德育提升到有意识、有设计的课程思政。

【审核:马春晓/摄影:罗美静】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财税金融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