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管理教研室召开专业标准研讨会议

发布时间:2024-03-27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张冬冬】为进一步促进专业教学水平的提高,3月26日下午,金融管理教研室在明德楼214会议室召开专业标准研讨会议,会议由金融管理教研室主任张冬冬主持,金融管理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

会上,张冬冬主任简要说明了制定专业标准的重大意义。她指出专业标准不仅是制定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依据,也是开展专业教学的基本遵循,在职业教育领域专业标准作为教学标准体系的顶层设计之一,使得技术技能人才培养有标准有依据。

接着张主任带领大家剖析了教育部发布的金融服务与管理专业的专业标准,强调了在修订专业标准中要根据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体现办学特色。最后,与会教师针对国家专业标准进行了深入交流与研讨。

最后,张主任强调近期主要教学工作之一就是按照教育部有关要求修订金融服务与管理专业的专业标准,要求大家认真总结交流的主要内容,务必按时完成专业标准的修订工作。

【审核:赵碧漪/摄影:王莉】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