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税金融系开展“传承工匠精神,成就出彩人生”主题班会活动

发布时间:2015-06-18文章来源:财税金融系 浏览次数:

为深入开展“传承工匠精神,成就出彩人生”主题教育活动,财税金融系于6月17日晚上组织学生认真观看了《大国工匠》宣传片,探讨了“大国工匠”中体现出的敬业精神、勤勉态度和创新意识。

《大国工匠》是央视新闻联播从“五一”开始推出的系列节目。分别讲述了8位不同岗位的劳动者,没有进名牌大学拿高文凭,而是通过追求职业技能的完美和极致,用他们灵巧的双手,匠心筑梦的故事。学生通过观看不仅看到了工匠们的价值,也看到了自身的希望,并就“大国工匠们对国家的贡献”、“怎样成为高素质劳动者和技能人才”等问题,开展热烈讨论。

此次主题班会的举办,切实营造了学生们敢于铸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的教育氛围,同时让学生领悟到了“工匠精神”,能够一丝不苟、精益求精的对待自己的学业。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csj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