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财税,暖心端午——我院成功举办端午节文化讲堂活动

发布时间:2018-06-13文章来源:财税金融系 浏览次数:

【通讯员:韩励】“五月五,是端阳。门插阳,香满堂。吃粽子,撒白糖,龙舟下水喜洋洋。”又是一年粽叶飘香时,在端午佳节来临之际,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让学生们更好的了解和感受“端午节”丰富的文化内涵、激发学生的爱国热情。6月12日下午,由财税金融系、基础部、社科部共同举办的“端午节文化讲堂”活动在报告厅举行,本次活动特邀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潘红、宣传部部长王琪、体育艺术系主任田振停、书记张良参加,财税金融系、基础部、社科部部分老师和财税金融系学生代表共同参与了本次活动。

伴随着热烈的掌声,活动正式开始。首先,由宣传部部长王琪致辞。之后,诗朗诵《纪念屈原》,拉近了同学们与传统经典的距离。李金钉老师的主题讲座《回味端午,纪念屈原》充分挖掘端午节的深厚文化内涵,抒发了对屈原的怀念,使学生们零距离感受传统经典的独特魅力,体会屈原的爱国情怀。舞蹈表演《上下求索》更是把活动推向一个小高潮,舞者通过饱含深情的精彩诠释,把传统与现代完美的结合在一起,穿越千年,同时散发着青春的活力。互动环节将端午文化融入到答题中,同学们积极参与,整个会场欢声笑语接连不断,每个观众还都获得了精美的端午节小礼物。

文化自信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发展中最基本、更深沉、能持久的力量。5000年的文明史,赋予我们对中国经典文化更多的自信,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明确指出,“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只有紧紧把握住时代发展的脉搏,才能为坚定文化自信、推动中华文化繁荣兴盛。

本次“端午节文化讲堂”活动不仅丰富了大学生的节日生活,也使同学们感受到伟大诗人屈原的爱国情怀与传统经典的魅力。这也是学校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导向,建设具有社会主义特点、时代特征的特色校园文化,使学生们在良好的校园人文环境中陶冶情操,促进其健康成长。与会学生纷纷表示要树立青春理想、投身青春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砥砺前行。

【审核人:赵春磊/摄影:张瑶月】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csj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