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税金融系组织开展“就业创业”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18-10-15文章来源:财税金融系 浏览次数:

【通讯员:强振乾】为深入贯彻落实2018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广泛宣传解读国家和我省促进毕业生就业创业的有关政策,努力营造有利于就业创业的良好舆论氛围,引导广大学生树立科学的就业观和成才观,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根据学院统一安排,财税金融系于2018年10月11日晚自习在全系范围内组织召开“就业创业”主题班会。

班会上,各班详细的向同学们解读了国家各级政府出台的大学生就业创业优惠政策,涉及融资、开业、税收、创业培训、创业指导等诸多方面,这也为大学生创新创业提供了不可多得的机遇。另一方面,大学生自主创业无论对个人还是对社会都有重要的作用和意义。

最后,同学们积极主动发表对“就业创业”的看法,各抒己见,表达出了要想真正取得创业成功,关键还是在“创新”二字,“物以稀为贵”因此,创业的成功就在于把事业做得“稀”,还要做得“好”,致力于创建社会缺乏的而且人们有时很需要的产品和企业。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新,人新我优,人优我转”。还有一部分同学表示创新也要以适度创新为原则,过分的标新立异是不会被社会所接受的。其次,要注重团队的重要作用。在创业的过程中,有一个好的人才团队,是不可缺少的因素。创业如同拔河比赛,人心齐,泰山移等等。

通过本次班会,让同学们了解了更多的就业创业知识,使“就业创业”不再陌生,不再遥远。也使同学们建立起了“就业创业”的信心和勇气。

                                                        【审核人:赵春磊/摄影:刘博文】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csj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