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德树人 使命担当——财税金融系在学院第二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9-03-29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韩励】2019年3月28日上午,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第二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决赛在1号楼报告厅举行。院党委书记王霄鹂、副院长郭建军和副院长施长春出席大赛并为获奖选手颁奖,财税金融系辅导员王莉、韩励和强振乾三位老师参加了本次比赛。

本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决赛设置谈心谈话和理论宣讲两个环节。谈心谈话环节以情景再现的方式体现辅导员老师对相关政策、学生心理的把握,针对学生提出的具体问题,参赛辅导员老师循循善诱,逐步提出解决方案,对学生晓之以情动之以理,在聊天中进行“润物细无声”的思想教育,赢得了场下学生们的阵阵掌声。理论宣讲环节主要体现辅导员老师对大学生开展理想信念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的能力,充分展示了我院辅导员老师良好的精神风貌及过硬的专业素养。

经过激烈角逐,我系强振乾老师荣获一等奖;王莉老师和韩励老师分别获得二等奖和三等奖。为我系争得了荣誉。

本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进一步推动了我校辅导员队伍的职业化、专业化建设,提升了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质量,营造了广大辅导员老师加强学习、增强素质、推动工作的良好氛围。

【审核人:赵春磊/摄影:王晓彤】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csj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