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税金融系召开“学风建设大讨论”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19-05-20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易健】为了大力创建我院校园文化,推进良好学风的形成,激发学生获取知识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充分调动学生学习知识的积极性和主动性,2019年5月13日—17日,财税金融系组织全系各班召开学风建设大讨论主题班会。

会上,各班传达了《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关于在全院学生中开展“学风建设大讨论”的实施方案》文件精神;接着,向同学们宣讲了本次主题班会活动的目的和意义,强调希望通过本次“学风建设大讨论”活动的开展,同学们的学习风气能够有明显改观,重点体现在早操、晚自习人数明显增加,课余时间去图书馆及教室学习人数明显增加,无故迟到、旷课学生数明显减少,上课睡懒觉等不良现象明显减少;最后,辅导员老师要求全体学生结合目前学风中存在的问题对《实施方案》中列举的20道问题逐条进行分析,要求每名学生对照检查,写出书面自查分析整改报告并按时上交。

学风建设大讨论的第一轮专题讨论已经结束,但学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根据学院统一部署,学风建设大讨论的第二轮专题讨论将由院系挑选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并邀请院领导和部处负责同志参加讨论,开展学风问题自查分析。相信通过本次学风建设大讨论活动,班风、学风、校风一定会有明显改观。

【审核人:赵春磊/摄影:郭紫微等】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csj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