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税金融系组织开展“宪法日”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05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强振乾】为进一步推进财税金融系法治宣传、学习工作,引导我系学生做知法守法好公民,迎接我国第5个国家宪法日,按照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19年河南省教育系统国家宪法日“礼赞宪法”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要求,2019年12月4日,我系各班按照学校工作布署,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为配合学院法治宣传工作安排,我系贯彻落实学院精神,组织学生上午课前十分钟,聆听歌曲《宪法伴我成长》,并晨读宪法相关内容,对宪法进行深入的学习、了解,领会宪法精神,使法治思想深入学生内心。

晚自习期间,组织学生观看《宪法日活动》视频。观看结束后,各班更是结合校情和生活实际开展主题讨论:有从良好行为习惯的养成谈如何做守法好公民的;有结合自身实际交流对宪法条文的认识理解的。新颖灵活的教育形式,贴近学生实际的教育内容,让同学们学在其中、乐在其中!

通过本次宪法日主题活动,将促进我系学生由知法向懂法、守法、用法再迈进坚实一步。

【审核人:赵春磊/摄影:秦巧玲】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财税金融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