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税金融系组织广大师生参加“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发布时间:2020-03-11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李睿】2020年3月9日下午,由教育部社科司、人民网联合举办的“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线上开讲。财税金融系根据学院统一部署,认真组织,安排33名教师和1017名学生在线观看直播。

为切实保证这场“思政大课”落地,增强防疫斗争的强大力量,我系在接到通知的第一时间精心部署。3月9日上午,赵春磊书记对全系各班提出观看要求,要求各班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组织本次“思政大课”的重要性;加强宣传和组织管理,确保每一位学生能够顺利学习;同时要求任课老师和辅导员老师深入班级和学生共同观看、参加线上讨论。3月9日下午,全系各班组织学生通过人民网、人民智云客户端、咪咕视频客户端、等网络平台收看了这场思想盛宴。

在举国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时刻,这堂线上思政大课如春风化雨、润物无声,强化了学生对抗击疫情的思想认识,使全体大学生认识到了在国家危难之际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深刻感受到了时代赋予中国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观看结束,同学们纷纷写下了自己的学习感悟。19金管3班的胡效敏同学说:“磨难压不跨、奋起正当时。在举国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特殊时刻,我们不能亲临主战场,但我们能在大战中坚定信心、不负韶华。”“愿疫情过后,人长久。海有舟可渡,山有路可行。余下岁月,无灾无难。”这是19金管4班王希彬同学送上的自己的祝福。18金管1班的花秀静表示:“这世上没有天生的英雄,有的是一个个平凡人,在逆境中站出来,挡在其他人面前,就像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科研人员,他们才是国人心目中的英雄。

本次“思政大课”结合当前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对激发青年的责任意识、爱国精神、拼搏精神和行为自觉来讲是一场及时雨,一针强心剂。

【审核人:赵春磊/摄影:李睿、胡双双等】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财税金融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