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税金融系组织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0-04-17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胡双双】2020年4月15日是第5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了增强财税金融系师生的国家安全意识,号召和动员广大师生积极参与到维护国家安全的各项工作中来,财税金融系于3月14日-16日开展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宣传教育活动。本次宣传教育活动主题为:“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

活动期间,财税金融系利用系部微信公众号、教师微信群、班级微信和QQ群等加强国家安全知识的宣教,积极组织全体师生观看教育部组织录制的 2020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高校公共课,师生们还积极参与到国家安全知识在线问答中。通过系统的学习之后,各班级还开展了国家安全主题班会,围绕国家安全主题进行交流讨论。同学们纷纷表达了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国家利益高于一切,国家安全人人有责,承诺会履行遵守宪法、法律法规关于国家安全的有关规定。

本次“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宣传教育活动的开展,使财税金融系师生更深入的了解和掌握了总体国家安全观的主要内涵和基本要求,增强了师生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同时也为建设平安校园起到了良好推动作用。

【审核人:赵春磊/摄影:易健、强振乾等】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财税金融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