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建网络安全 共享文明校园——财税金融系召开网络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0-09-19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韩励】为了让同学们清楚地认识到网络上存在的各种不安全的隐患,学会在虚拟的网络世界中保护自己的利益,理智地对待各种诱惑,抵制不良思想的侵蚀。财税金融系于9月16日至9月18日组织召开“共建网络安全、共享文明校园”主题班会。

本次班会通过观看视频,利用具体案例提醒同学们怎样正确对待网络交友,文明使用网络用语。让学生们了解沉迷网络有哪些害处,从而让学生明白怎样健康文明绿色上网,合理使用网络。告诫学生网瘾的危害、教会如何防范U盘、移动硬盘泄密、简单了解《网络安全法》。

网络安全教育工作是一项社会性的系统工程,需要社会、学校、家庭的密切配合。通过举办本次网络安全教育主题班会活动不但培养了学生健康上网、依法用网、文明护网的意识,而且增强了全体学生的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技能,切实营造网络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审核:赵春磊/摄影:史杏瑞】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财税金融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