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税金融系开展“珍爱生命、远离香烟”控烟健康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03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秦川】为贯彻落实《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控烟健康教育实施方案》要求,推进我校无烟校园建设,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创造优美、洁净、舒适、文明的校园环境,增强学生禁烟控烟参与意识,努力营造良好的学风、校风,财税金融系于2020年11月5日至11月30日在全系组织开展 “珍爱生命、远离香烟”控烟健康教育系列活动。

活动期间,我系积极组织师生观看了吸烟的危害教育视频,并通过宣传展板等形式开展了一系列的宣传教育活动,使广大师生深刻地认识到吸烟对自己及他人的身体健康造成的危害,增强其禁烟及控烟意识。

通过举办“珍爱生命,远离香烟”主题班会活动,让同学们认识到吸烟对身体上的伤害,自觉养成不吸烟的个人卫生习惯。

通过开展手抄报比赛活动,引导学生关注无烟校园,体验自然,描绘自然,激发学生爱自己、爱同学、爱学校的情怀,使学生在活动中获得健康自然的熏陶,享受健康学习的快乐。

通过开展此次“珍爱生命、远离香烟”控烟健康教育系列活动,引导学生自觉拒吸第一支烟,使学生远离烟草。有效预防与控制了学生公共场所吸烟的行为,提高了广大学生拒绝香烟的自制力;今后我系要继续做好控烟工作,为全体师生文明健康意识的培养作出不懈的努力!

【审核:赵春磊/摄影:张屹然、王玮玥等】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财税金融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