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德为行,以学为上——财税金融系举办学风建设专题讨论会

发布时间:2020-11-26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李睿】为进一步强化学生管理,促进优良学风的形成。2020年11月24日中午,财税金融系于明德楼214会议室举办了学风建设专题讨论会。财税金融系党支部书记赵春磊、团总支书记胡双双、全体辅导员和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团总支书记胡双双主持。

会上,团总支书记胡双双就本次“学风建设月”活动现状进行汇报。根据要求,我系召开了学风建设主题班会,并要求学生围绕15个问题撰写了个人学风自查分析整改报告,从课堂学习情况、学生自主学习状况、学风问题成因分析等方面进行深入剖析整改。学生代表就学风建设踊跃讨论发言,各位同学分别阐述了对学风建设的认识、对大学生活的规划,也提出了很多有针对性、实用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赵春磊书记强调学风是学生思想道德品质,学习精神和综合素质的重要体现,是学生成长的基础和前提。学风建设是一个长期,渐进的过程,是一个潜移默化的工作。此次会议是以解决学风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为重点,以学生良好学习习惯的养成和学风建设长效机制的构建为目标,希望以管理促学风,以活动倡学风,标本兼治,齐抓共管,积极营造良好的育人氛围,全面提高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

本次会议在巩固过去在学风建设工作上所取得的成就的同时,对今后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全体辅导员将认真总结学风建设工作经验,不断探索学风建设新规律,营造良好学风氛围。

【审核:赵春磊/摄影:李睿】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财税金融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