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青年初心,努力担当作为——金融学院开展入团积极分子培训第三、四讲

发布时间:2024-04-13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张嘉欣】为提升青年思想政治素质和综合能力,凝聚有志青年,进一步提高我院入团积极分子和学生团员的政治素养和理论水平,切实做好团员发展工作。金融学院于4月11日、12日组织开展了入团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三讲和第四讲的培训,34名入团积极分子参加了培训。

第三讲由李靖宇老师授课,主题为“我们的青春我们的团”。李老师从团史展开,通过对共青团的性质以及团组织在党的领导下建立发展的过程进行讲解,结合重大历史事件,引导入团积极分子了解团组织在革命、建设、改革时期发挥的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其次,从章程入手,针对团员义务和权利,强调团的组织生活和团的纪律,对积极分子做出要求。最后,她对团旗、团徽、团歌创作诞生的故事和内涵寓意进行讲述,带领所有积极分子一起学唱团歌,激发了他们加入团组织的热情和信心。

第四讲由王璐瑶老师授课,主题为“奉献的青春最美丽”。王老师首先从《习近平的知青岁月》这本书中摘选讲解习近平青年时代在陕北延川县梁家河村插队期间的成长故事,带领大家感悟青年习近平的坚定信念、学习韧劲、奋斗精神、为民情怀。指导学生学习、掌握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成长的重要要求。其次,她向大家介绍了学习雷锋活动的历史和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志愿者的寄语。通过中国青年与志愿服务发展的历程和优秀青年志愿者的事迹,帮助大家理解“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鼓励大家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本次系列团课培训,不仅增强了入团积极分子的理想信念,还帮助其加深了对团的知识的学习和情感的认同,进一步端正入团动机,清楚把握入团前应具备的标准和应履行的程序,自觉按团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有力提升了青年学生的综合素质,为早日加入团组织打好思想和理论基础。

【审核:赵碧漪/摄影:组织部】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