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中悟美,动中长技——金融学院开展劳动主题教育活动第四期

发布时间:2024-04-17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张踏雪】春风浩荡满目新,扬帆奋进正当时。为了凝聚班级力量,促进同学感情,让同学们劳逸结合,金融学院2022级财税大数据应用2班于2024年4月16日在辅导员郭瑶老师的带领下开展劳动主题教育活动。

风雨润桃李,黑白画春秋,在活动开始前,郭瑶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劳动教育的重要性和意义,并强调了劳动对于自身成长和社会发展的积极作用。

活动内容丰富多彩。同学们开展了花开花落、喊号接球等团体协作活动,他们热情洋溢、积极参与、互相鼓励,通过活动增强动手能力和团结协作意识。

最后,郭瑶老师对这次的活动进行总结。劳动教育是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必修课,是培养学生良好品德的润滑剂,是发展学生能力的长阶梯。养成劳动习惯,清楚劳动教育的功能是其他教育形式所不能代替的。唯有如此,才能促进学生全面发展,走向美好未来。

本次班级劳动教育活动圆满成功,不仅增强了同学之间、师生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也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积极、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通过活动,大家更加深刻地理解了劳动的价值和意义,明白作为新时代青年,应把劳动当成一项长期的、必需的、自发性的任务和要求,严格要求自己,争当优秀青年,社会栋梁!

【摄影:李亭/审核:赵碧漪】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