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行动成就爱心、让温暖走进家庭 ——财税金融系开展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假期家访活动

发布时间:2019-01-12文章来源:财税金融系 浏览次数:

【通讯员:李凯媛】为深入了解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实际情况,广泛宣传国家相关资助政策,按照学院要求,2019年1月11日,财税金融系党支部书记赵春磊、辅导员李凯媛、易健老师一行先后前往开封市尉氏县、祥符区等地走访慰问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并送去慰问品。

每到一户,赵书记与家长、学生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学生家庭基本情况,向学生家长介绍国家奖助学金、勤工俭学等相关资助政策,鼓励受访学生自立自强,勇敢面对困难。辅导员向学生家长介绍学生在校基本情况,并表示将尽一切可能在生活上、学习上给与他们支持和帮助。受访学生家庭对学院的关心和帮助表示了感谢,学生也表示一定会加倍努力学习,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学院、回报社会。最后,老师们向困难学生送上了慰问品,表达学院对贫困学生家庭的关心和慰问。

通过开展贫困生走访活动,不仅加强了学校和经济困难学生家庭之间的沟通,深入了解学生家庭的实际情况,更提升了资助对象认定精准度,为今后做好学生资助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审核人:赵春磊/摄影:陈鹏】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csj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