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求学亮起绿色,为逐梦铺筑通道”—— “绿色通道”助力财税金融系家庭困难学生顺利入学

发布时间:2019-09-17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李凯媛】2019年9月15、16日,财税金融系迎新如期而至。为确保我系家庭经济困难新生能够顺利入学,实现“不让任何一个大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辍学”的庄严承诺。我系通过学院开设的“绿色通道”现场为新生及家长答疑解惑,办理生源地和高校贷款业务。

“绿色通道”是保障家庭经济困难新生顺利入学的重要措施,是落实国家各项资助政策的重要举措。截止到9月16日下午,我系共有37名新生通过“绿色通道”顺利入学,占今年我系新生实际报到人数的6.9%。期间,院领导王霄鹂、刘盘根等先后到“绿色通道”现场指导工作,询问工作情况,强调要做好后续工作,落实资助政策,切实保障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入校后的学习生活,消除他们后顾之忧。

针对新生入学这个重要阶段,通过“绿色通道”对我系困难新生的关爱延伸到报到期间和入学后的各个阶段,全面落实以物质资助为基础、精神培育为引领、能力提升为核心的资助育人体系,实现了资助工作人性化、个性化、多元化推进,确保家庭经济困难新生顺利入学,促进其全面发展成才。

【审核:赵春磊/摄影:李睿】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csj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