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助尽助、成就未来”---财税金融系圆满完成2019-2020学年国家奖助学金评定工作

发布时间:2019-11-04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李凯媛】为全面做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帮困、助学、育人工作,促进学生树立自信、自强、自立的人生观和价值观。财税金融系根据相关文件要求和学院工作安排,本着“应助尽助、成就未来”的指导思想,于2019年9月1日-10月10日开展了2019-2020学年国家奖助学金评选工作。

评选期间,我系严格按照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9年高校学生国家奖助学金评审发放工作的通知》要求,提前做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摸底工作,遵循资助与解困、助学与育人相结合的基本原则,经过学生自我认定、民主评议和学院审核,我系332名学生被认定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在此基础上,经过学生本人申请、班级民主评议、系部初审公示等环节后,325人获得国家奖助学金,受助比例占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人数的97.89%。

此次国家奖助学金评定工作的圆满完成,使同学们体会到国家对大学生的关心和关怀,有利于教育、帮助和引导学生形成自强励志、勤勉笃学、踏实实践、勇于创新的优良的学习风气,切实优化育人环境,促进学生成长成才。

【审核人:赵春磊/摄影:李凯媛】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csj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