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河南省会计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方式改进公告

发布时间:2015-05-07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新的河南省会计管理系统将于4月1日上线运行,会计从业资格考试将依据财政部大纲、采用全国统一题库和财政部统一的考试软件进行。会计从业资格考试报名费为每科40元,三科联考、同时合格方可通过。考试通过后,请在六个月内领取会计从业资格证书。

为更好的保障全省2015年度会计从业资格无纸化考试报名需求,结合我省实际,经研究,决定在全省范围内,实行全省统一报名时间和非统一报名时间相结合的报名方式,具体安排如下:

一、全省统一报名时间(非自选模式):

年度内第二、四季度的首月5-15日为非自选模式报名阶段,16-30日为考场安排阶段;次月的1-10日为准考证打印阶段;其余时间为现场考试阶段。

在非自选模式下,没有报名人数限制,考生均能报上名。考点、考场和考试时间等考场信息,则由系统自动生成。

二、全省非统一报名时间(自选模式或非自选模式):

年度内第一、第三季度,各省辖市、有关县(市)财政局根据预报考人员数,结合当地实际,自行安排考试报名方式(自选模式或非自选模式)和考试时间。

在自选模式下,考生报名过程中可以根据各考区考场安排,自行选择考点、考场和考试时间。

三、考试报名注意事项:

考生报名过程中,请首先在新报名系统中注册完整的个人信息。无论采用何种报名方式,请备好常用手机,系统将对已注册信息中的手机号码发送前缀为【河南省财政厅】的短信认证,如果发送的短信验证码没有及时收到,请晚些时候再试。请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报名,在规定的时间内打印准考证,按时参加考试。

会计从业资格考试为会计管理部门常年性工作,原则上每个季度都有一次考试机会,请各位考生结合自身学习情况予以关注。

各位考生在考试过程中要维护考场秩序,遵守考场纪律,认真作答,考出水平。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