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税金融系走访合作企业,探望实习学生

发布时间:2017-03-14文章来源:财税金融系 浏览次数:

【通讯员:梁月】实习连接校企,走访增进合作。为进一步加强财税金融系的校企融合,了解我系学生的实习动态。2017年3月10日上午,我系副主任梁文博,辅导员梁月老师实地走访阳光保险郑州电销中心,与企业领导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沟通。

我系表明此次走访实习单位一方面是看望14级财税金融系实习生,详细深入地了解学生的实习环境及实习内容,鼓励实习同学要以自信的心态,积极钻研业务,早日成为企业的骨干;另一方面与企业领导进行更深入的交流与沟通,了解企业岗位需求和用人要求,结合我系学生的“2+1”培养模式,规划下一步的合作模式。

实习生代表朱玉帅、郭少慈、刘嘉琪、杨嘉柔、陈路南等分别讲述了自己从学生到职业人的转变过程及自己进入企业后的感想。企业领导肯定了我系实习生的工作能力,评价我系实习生在实习过程中踏实肯干、角色转变快、能力提升快。其中优秀实习生代表朱玉帅工作突出,获得2017年一季度增员先锋,并获得马来西亚出国游的奖励。

梁主任与阳光保险郑州电销中心总经理赵同魁就今后如何创新校企合作模式,加快学生的成长进行深入的沟通。结合我系学生的培养模式及企业的人才需求,拟定今后的校企合作方向,进一步加强对学生的引导,增加企业培训、企业文化的宣传等,使学生能够认清自我,树立正确的择业观。为激励学生主动参与实习,我系拟与阳光保险合作创立系部阳光保险奖学金,鼓励表现优秀的实习生。

校企双方表示希望合作能够更加长远、稳定,实习生在企业中能够真正的成长,使自身能力获得提升。亦希望今后能进一步巩固校企双方合作成果,拓宽合作共赢的发展空间。

【审核人:梁文博】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