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税金融系举办大学生就业创业讲座

发布时间:2017-04-07文章来源:财税金融系 浏览次数:

【通讯员:李凯媛】在社会和市场的巨大压力之下,相当多的大学生未能有充分的时间和精力来设计和规划自己的未来。为进一步推动我系就业指导工作,促进毕业生充分就业。2017年4月6日下午财税金融系在一号楼301教室举办“大学生就业创业”讲座。这次讲座由阳光保险郑州电销中心总经理陈冲主讲,财税金融系副主任梁文博、办公室主任赵歌、团总支书记王莉、辅导员梁月老师及2015、2016级学生参加。

此次讲座围绕“大学生择业心理”和“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两部分内容对当前大学生就业现状进行剖析。陈经理结合自身经历,分别从当前社会就业现状、大学生择业心理、个性特征与职业选择以及如何进行职业规划等方面进行详细阐述。同时重点指出毕业生需要从基础做起,增加工作经验,调整好心态,这样才能对职业生涯做出合理的选择与规划。

这次讲座让同学们认识到不管是创业还是就业都要脚踏实地,合理制定目标,做出合理的选择,树立吃苦耐劳的就业精神。

【审核人:梁文博】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