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税金融系举办2015级顶岗实习岗前培训系列讲座

发布时间:2017-09-05文章来源:财税金融系 浏览次数:

【通讯员:梁月】学生顶岗实习是职业院校培养技术技能人才的关键环节,为了使财税金融系2015级学生提前做好实习准备,2017年9月2日、3日,财税金融系在阶梯教室201开展了顶岗实习岗前培训系列讲座,讲座由财税金融系副主任梁文博及实习就业负责人梁月老师主持,参会人员有基础班王莹老师、黄真老师,财税金融系财税金融系团总支书记王莉、唐东辉老师及全体15级学生。

9月2日上午,首先由梁文博主任主持开班仪式,梁月老师宣读顶岗实习管理办法及顶岗实习纪律要求,针对学生提出的问题做出相应的解答。随后王莹老师向大家讲解职业服务礼仪的细节并介绍了实习生在面试中的着装及日常生活中的礼仪。下午由团总支书记王莉带领大家学习安全知识培训,告诫学生安全无小事。

9月3日上午,教师黄真对大学生就业创业进行了一些指导,分享了自己的实习经历及教学经历。然后财税金融系教师唐东辉则对金融服务营销定位发表了自己独特的见解,最后由副主任梁文博就此次培训讲座进行系统总结。实习培训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通过此次岗前实习培训,对于引导刚刚步入职场的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实现培养跨世纪高素质新型人才的目标,无疑是极有益的。使我系2015级学生对顶岗实习有了一定的认识,也为15级学生实习提供了指导方向,最后由衷的祝愿2015级学生能够在顶岗实习顶岗中取得优秀成果。

【审核人:梁文博/摄影:许辉】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