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税金融系与浙江衡信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开展校企合作洽谈

发布时间:2017-11-03文章来源:财税金融系 浏览次数:

【通讯员:韩励】10月26日上午,浙江衡信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高齐等一行三人莅临我系考察洽谈,我院院长刘盘根、院长助理兼财税金融系主任彭明强与企业领导进行了友好交流。

浙江衡信教育科技有限公司隶属于税友软件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主要负责税友集团的教育板块,以财税专业实训软件开发、会计考证训练软件开发、财税课程资源开发、题库开发、教学工具和考试平台开发、会计能力等级测评与认证等产品线为主要研发方向。税友软件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家税务局核心软件供应商、金税三期工程主要参与者,是国家规划布局内重点软件企业、中国纳税服务市场主导厂商。

此次洽谈主要围绕四方面内容展开,第一方面,参与、举办“衡信杯”财税技能大赛,通过比赛可以提高学生的财税方面的实际业务处理能力。第二方面,设立衡信财税工作室,建立生产性教学基地,制定财税人才培养综合解决方案,实现实训教学模式升级。第三方面,建立衡信财税工商订单班,旨在通过建立实战型生产性实践教育基地,培养一批专业能力强、职业素养高的财税工商人才。第四方面,建立CMAC认证体系(会计技能成熟度认证),为人才培养提供解决方案及平台支持,也为学生个人的职业生涯添加竞争优势,增加就业、择业机会,为获得满意的岗位做好准备。

最后,刘盘根院长表示,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作为一所高职专业院校,高度重视与衡信公司合作,学校将统筹、整合教学资源,紧盯前端产业发展需求,厚集前沿技术成果,在联合教育资源方面加强与企业合作,抓紧起草具体可行的方案,并将具体项目落实到团队,争取早日取得扎扎实实的合作成效。

通过本次洽谈,有利于进一步完善我系校企合作项目,全面推进产教深度融合,双方将在人才培养、教学科研、学生实习就业等方面展开全面合作,为我系更好、更快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审核人:彭明强/摄影:韩励】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