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税金融系应邀参加 “河南省金融行业职业教育校企合作指导委员会年会暨校企合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7-12-12文章来源:财税金融系 浏览次数:

【通讯员:梁月】为促进校企合作,充分交流校企合作经验,探索校企合作的新方法,新途径。12月9日,由河南省金融行业职业教育校企合作指导委员会主办、河南财政金融学院联合承办的河南省金融行业职业教育校企合作指导委员会年会暨校企合作研讨会在郑州天明精品酒店举行,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院长助理兼财税金融系主任彭明强、财税金融系副主任梁文博及梁月老师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会议分为上午和下午两个部分,河南财政金融学院金融系主任张效梅主持上午的会议。会议开始,由河南省金融行指委秘书长、河南财政金融学院象湖校区副校长张学功教授致辞。接着河南省金融行指委副秘书长张欣作为代表讲话,张秘书长指出希望金融行业职业教育校企合作指导委员会能够真正架起学校与企业合作的桥梁,发挥纽带作用。然后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副院长许圣道教授就校企合作的趋势、校企合作中校企双方如何互利共赢及金融类专业开展校企合作面临的困境和校企合作的模式发表了自己的见解。

下午的会议由河南财政金融学院金融系党总支书记邢明春主持,首先典阅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大立及周淑博士从企业角度谈实训室建设面临的问题及解决思路。紧接着我系主任彭明强就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财税金融系校企合作发展的现状、发展成果及“2+1”教学模式进行总结发言,彭主任指出近几年我系校企合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果,并且进行了“2+1”教学计划改革,这对我系校企合作,顶岗实习是一个新的突破。我们将继续努力,多与其他高职院校交流学习,探索校企合作的新方法、新途径。随后河南经贸职业学院财税金融学院院长王延召、河南农业职业学院金融学院院长褚颖、郑州财经学院互联网金融学院党总支书记杨贵仓分别就各自学校的校企合作现状及特色进行讨论发言。最后学期联合企业管理中心主任刘正权从企业角度出发,指出校企合作合作困难、合作不够深入的原因在于信息不对称,想要深入校企合作、切实解决毕业生实习就业问题,需要找准途径、掌握信息、了解企业的用人需求。

校企合作是培养高技能人才的有效途径,是高职院校办学方向和特色的重要体现。发展职业教育,学校和企业都是主体,学校发挥好主体作用,从专业建设入手,深入推动校企合作,积极参与,切实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企业也要发挥重要主体作用,促进企业和职业院校成为行业技术人才培养的“双主体”,达至“校企合作共建共赢”的目的。

【审核人:梁文博/摄影:梁月】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