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展校企合作工作,搭建良好学习平台——财税金融系深入企业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17-12-27文章来源:财税金融系 浏览次数:

【通讯员:梁月】为进一步拓展高职院校职业学校校企合作工作思路,完善我系“2+1”人才培养模式,加快建设步伐,提升影响力,达至“校企合作共建共赢”的目的。12月22日财税金融系副主任梁文博带领赵歌、梁月老师深入微贷(杭州)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北京互连众信科技有限公司郑州分公司(资产360)参观、学习与交流。

上午一行三人首先到达微贷(杭州)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参观、学习,受到企业负责人郭总、人事总经理黄总的热情招待,校企双方就当前互联网金融的发展现状及发展前景进行了讨论,梁主任介绍了我系的基本情况和发展现状,微贷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的黄总将企业的发展历程、发展现状及发展规划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双方就如何搭建互联网金融课程体系、学生顶岗实习工作、校企共建订单班等相关问题达成共识,双方表示中国的互联网金融展示了很大的市场空间和发展潜力,互联网金融专业建设顺应时代的发展,校企双方的合作有助于专业建设及创新技能人才培养模式。

下午,在北京互连众信科技有限公司郑州分公司,企业负责人屈总及人事经理王总、人事主管程经理带领我们参观企业的主要办公环境,然后屈总和梁主任分别将企业和系部的基本情况及优势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最后校企双方就2018年暑期学生顶岗实习的一系列问题进行讨论分析,对下一步校企合作内容进行规划,梁主任表示希望和企业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实现优势互补,共同发展。

此次深入企业参观、学习与交流,不仅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学习平台,加进了学院与企业之间的沟通与交流,同时对学院应用型、综合型人才的培养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审核人:梁文博】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