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展校企合作渠道 助力职业教育发展--财税金融系召开校企合作暨2017级顶岗实习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9-04-26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王莉】为响应《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和《职业学校学生实习管理规定》文件要求,进一步完善财税金融系顶岗实习和就业工作,构建学生与用人单位的双向交流平台,更好地服务社会,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技能人才支撑,财税金融系于2019年4月25日下午三点在综合楼南楼418会议室召开校企合作暨2017级顶岗实习工作会议。郭建军副院长出席会议,彭明强主任、赵春磊书记、辅导员老师及中兴产业园、航天信息河南有限公司、郑州银雁等15家企业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梁文博副主任主持。

财税金融系自2014级至今实行“2+1”人才培养模式,积极探索校企合作方式,在学院党委和领导的正确指引下,依托教育部印发的《职业学校学生实习管理规定》(教职成【2016】3号)和《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制定了《财税金融系学生顶岗实习管理规定(试行)》、《财税金融系学生顶岗实习管理细则(试行)》并逐步完善。多年来,财税金融系积极走访、发展优势企业开展校企合作,今年新发展校企合作单位7家,共计15家合作单位,其中,微贷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郑州中兴产业园有限公司、东方财富信息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为上市企业,创造了财税金融系校企合作局面的新高峰,为顺利解决2017级顶岗实习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本次会议共有七项议程。会议第一项,由郭建军副院长致欢迎词。接着,由郭建军副院长代表我院与新晋7家校企合作企业进行签约仪式。

然后,赵春磊书记介绍了财税金融系2017级学生基本情况;会议第四项,梁文博副主任解读《职业学校学生实习管理规定》、《财税金融系学生顶岗实习管理细则》、《学生顶岗实习协议书》、《学生顶岗实习安全协议书》等文件。

会议第五项,由王莉老师对2016级学生顶岗实习情况进行回顾,从学校、学生、企业三方面阐述了2016级学生实习中的问题,提出了今后实习管理的改善办法;会议第六项,企业代表对2016级学生顶岗实习总结,提出问题及建议,校企双方并就2017级顶岗实习的用工岗位、学生待遇、安全问题、工作时间安排及今后如何加深合作沟通洽谈,达成共识,为财税金融系2017级学生顶岗实习拉开序幕。

会议第七项,由彭明强主任做总结讲话。彭主任对参加会议的企业代表表示感谢,结合“职教20条”指出:校企合作需要就地取材 、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推进多元发展,对实习学生全面跟踪,全面负责,实现校企双方共同育人,全方位合作,并期待校企合作开创新局面,营造良好校企合作环境,真正实现产教融合。

本次会议的成功举行,将对财税金融系和各合作单位产生积极影响,校企双方会充分发挥资源和人才优势,不忘合作发展初心,砥砺奋进,进一步拓宽合作渠道,搭建校企合作育人平台,努力形成“人才共育、过程共管、成果共享”的紧密型校企合作模式。相信通过校企双方的真诚努力,定能谱写出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辉煌篇章。

【审核:梁文博/摄影:阎一鸣、袁凤阳】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csj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