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正文

财税金融系在第三届全国高校互联网金融应用创新大赛-财税科技创新与运营管理赛项全国总决赛中获一等奖

发布时间:2018-12-11文章来源:财税金融系 浏览次数:

【通讯员:马利园】12月8-9日,由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主管,互联网应用创新开放平台联盟主办,清华大学、中央财经大学、清华大学-阿尔山区块链联合研究中心承办的“第三届全国高校互联网金融应用创新大赛”在北京举行全国总决赛。来自全国18个省份68所高校的100支代表队参加了比赛。我院财税金融系马利园、郭瑶两位老师带领胡梦蝶、员白雪、乔丽、许榕萧四名学生参加此次比赛并荣获第三届全国高校互联网金融应用创新大赛-财税科技创新与运营管理赛项高职组全国总决赛第一名一等奖的好成绩。

本次大赛包括三个赛项:1.基于区块链的互联网创新应用。2.互联网金融创新与运营管理。3.财税科技应用创新与运营管理。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各参赛代表队都通过现场展示答辩及实际操作环节全面呈现并讲解了设计方案的创新创意。胡梦蝶同学作为我们方案设计的主讲人,清晰流畅的阐述了方案设计的理念,完美呈现了我们方案设计的创新之处。在问答环节,四名选手齐心协力,思路清晰的回答了裁判的提问。最终,我们以优异的表现并肩上海交大、清华大学、北京理工、河南大学等学校获第三届全国高校互联网金融应用创新大赛赛项一等奖。

通过本次比赛,进一步提升了我校财税相关专业学生素质,培养和挖掘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所需的创新型和应用型人才,为国家、社会、用人单位不断培养优秀的财税一体化人才做出的贡献。另一方面,比赛有助于进一步激发学生学习财税知识的兴趣,推动学生专业技能和综合素质的全面发展,也成为学生升本、求职中靓丽的一笔。

【审核人:梁文博/摄影:郭瑶】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csj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