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正文

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与航天信息股份有限公司召开“1+X”证书制度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06-05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赵瑞琦】2019年6月4日下午,我院财税金融系与航天信息股份有限公司在综合办公楼北楼214会议室召开了“1+X”证书制度专题研讨会,出席会议的有航天信息河南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毕国栋、航天信息河南有限公司洛阳分公司总经理朱俊超、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院长助理兼财税金融系主任彭明强、副主任梁文博以及税务教研室全体老师。

6693F

首先,彭主任说明了此次会议的重点内容,根据《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国发(2019)4号),以及《关于在院校实施“学历证书+若干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制度试点方案》(教职成(2019)6号),航天信息股份有限公司正在研究开发《数字化财税职业技能等级标准》,我院将成为重要试点学校,各位老师要做好各方面的准备工作。其次,航天信息河南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毕国栋指出了该职业技能等级标准的两大优势,一方面体现了大数据、云技术等现代智能应用技术下,企业的业、票、财、税、银协同管理对财务人员职业能力的新要求,另一方面在知识模块上具有教学体系的系统性,能够更好的与院校课程体系进行对接,成为院校财税专业课程体系的补充。最后,朱经理将该等级标准的各个分类进行了详细的解读。

40746

该职业技能等级标准强化了学生的实操能力与创新能力,体现了对现有财税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强化、补充和拓展,有助于学生从业以后能更好地适应智能财税工作领域和相关岗位群。本次会议为“1+X”证书制度的进一步发展和实施提供了强劲的动力。

【摄影:王莉/审核人:高丽】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csj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