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正文

有责要担当,失责必追究——财税金融系党支部召开学生党小组会议

发布时间:2019-12-20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李凯媛】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党支部的问责工作,财税金融系党支部学生党小组于2019年12月18日下午在行政北楼214会议室召开学生党小组会议,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此次会议由财税金融系党支部学生党小组组长强振乾同志主持。

会上,李睿同志领学了《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党的问责工作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督促各级党组织、党的领导干部负责守责尽责,践行忠诚干净担当。

最后,学生党小组组长强振乾同志强调,党员应从四个方面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一是强化党性修养,增强政治自觉;二是践行责任担当,营造积极氛围;三是权责相依,树立正确权力观;四是善于自省,接受监督。通过本次学习,使我系学生党小组成员们对《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有了新的认识,对落实全面从严管党治党提出的新要求有了充分了解,为切实增强党性修养,贯彻执行党规党纪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审核:赵春磊/摄影:李睿】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财税金融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