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正文

财税金融系召开教学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20-04-09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陈丽贤】为贯彻我院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学工作要求,推进我系教学工作的稳步进行,财税金融系于2020年4月9日召开教学工作视频会议,财税金融系主任彭明强、书记赵春磊、副主任梁文博以及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副主任梁文博主持。

首先,彭明强主任传达了我院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学工作推进会的会议精神。结合教务处的线上教学工作总结、督导室的督导意见、会计学院的经验分享以及刘盘根院长和王霄鹂书记的讲话精神,彭主任对我系教师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有高度的责任感,始终将大局意识、纪律意识、政治意识贯穿于教学中;二是要转换理念,结合学情充分发挥教师的主导作用和学生的主体作用;三是要不断提升教学水平,积极探索新的教学模式;四是要落实系部、教研室的研讨、信息交流工作;五是要加强教师之间的反馈交流,保持信息共享。随后彭主任号召大家共同努力,适应当下,为线上教学工作做好做优贡献力量。

接着,赵春磊书记针对学生对线上听课呈现疲态的情况对辅导员提出了要求。他要求辅导员关注班级情况,随时掌握学生动态,做好心理疏导等工作。

最后,梁文博副主任对本次会议做出了总结,他要求大家认真落实主任、书记提出的要求,并提出了系部线上教学总结交流的初步规划,希望能对每位教师起到相互督促、相互提升的作用,以使系部的教学工作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摄影:赵歌/审核:梁文博】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财税金融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