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正文

致金融学院全体教师的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1-01-26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尊敬的老师们:

进入冬季以来,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国多地再次出现新冠疫情。依据省、市、区各级教育部门、防疫部门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要求,使老师们能够过上一个平安、快乐、文明、祥和、健康、有益的寒假和春节,金融学院向全体教师发出寒假安全倡议书,提醒大家时刻树立安全观念,提高疫情防控意识,特别要注意以下事项:

一、疫情防控

1.要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养成良好生活和卫生习惯,做好个人卫生、家庭卫生。平时随身携带口罩,规范佩戴;咳嗽或打喷嚏时使用纸巾或屈肘遮掩口鼻,防止飞沫传播;勤洗手,常通风。

2.假期减少外出,非必要不走亲访友,不参加十人以上的聚会聚餐,减少或最好不到人员聚集的公共场所活动。

3.严格执行国家、地方省市等疫情防控有关规定,非必要不出境、非必要不跨地区流动、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探亲旅行,尽量避免到人群密集的公共场所活动。

4.每日自觉填报钉钉打卡,不得漏报、瞒报、谎报,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症状,应立即、就近至医院发热门诊就诊。

5.做好冬季保暖和锻炼,增强体质,降低感染风险,冬季寒潮侵袭,注意锻炼后及时增添衣物,预防感冒。

二、饮食安全

1.不酗酒,不过量饮酒。

2.注意饮食卫生,预防传染性疾病;在家期间保证生活有规律,饮食健康;切忌暴饮暴食。

三、交通安全

1.自觉遵守交通规则,过马路要走斑马线或人行天桥等,不得在机动车道上骑自行车,遵守公共秩序,排队等车,车未停稳不得靠近车辆。外出请不要在冰面上行走,避免发生危险。

2.冬季人的穿着较厚,影响听觉和视线,对车辆、鸣笛不敏感,再加上路面结冰、积雪,路上要格外注意安全,做到“一慢二看三通过”。

四、消防安全

1.不在家中和户外任何地方玩火,以免引起火灾,造成伤亡;远离烟花爆竹,保护环境,消除火灾隐患。

2.防范电气火灾、燃煤火灾,不在用电设施、煤炉等周围放置衣物、被褥、纸张等易燃物品。

五、用电安全

1.冬季供暖洗浴用电增多,特别注意用电安全。

2.在户外行走或活动远离输电场所、设施,不在高压线下,配电室附近玩耍逗留。

六、网络安全

1.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避免财产损失。

2.不信谣、不传谣,不在网络上发表不正当言论。

疫情面前,我们要坚定信心,保持好心态,重防护、勤消毒,减少出门和聚会,保护好自己和家人,共同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最后,提前预祝您和您的家人新年快乐,阖家幸福!

金融学院

2021年1月25日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