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正文

财税金融系开展消防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18-05-14文章来源:财税金融系 浏览次数:

【通讯员:王莉】为进一步落实学院“防灾减灾宣传周”活动,在全系范围内加强消防宣传教育工作,增强学生自防自救能力,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舆论环境和社会氛围,5月10日中午12点半,财税金融系在11号公寓楼开展消防应急演练。

演练在11号公寓楼模拟火灾,我系迅速启动应急预案,由强振乾老师和李凯媛老师、韩励老师组成的疏散小组开始进行人员疏散。在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用毛巾捂住口鼻,半蹲身体,分别从宿舍楼的出口处向楼下“逃生”,整个过程仅用了3分钟。大约10分钟后,“火灾”被扑灭,消防演练圆满结束。演习结束后,强振乾老师向同学们讲解了日常生活中的防火、灭火和逃生小常识,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

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增强我系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切实提高自救、自护能力,真正达到“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辐射整个社会”的目的,为校园消防安全环境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

【审核人:赵春磊/摄影:王莉】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