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正文

致敬英雄、缅怀烈士——财税金融系组织清明节祭扫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05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易健】“人间芳菲三月始,又是一年清明时”,为了培养当代大学生的爱国情怀,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加强大学生爱国主义教育,2019年4月4日中午,财税金融系组织党员代表和部分学生代表到郑州市烈士陵园开展清明节祭扫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通过敬献花篮、默哀缅怀烈士、教师代表发言、学生代表发言等环节展开。

肃穆在纪念碑前,师生们默哀三分钟来寄托他们对烈士们的哀思与崇敬。当默哀的那一刻,耳边似乎响起了战争中的枪林弹雨,今天幸福的生活是多少英雄战士付出生命为换来的!

此次活动激发了广大党员的爱国热情,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今后要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报效国家,时刻以革命烈士们那种坚强不屈、奋斗不挠的精神激励自己奋进。活动增强了同学们爱祖国、爱家乡之情,同时,也懂得了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要学会珍惜、学会感恩。

    本次清明节祭扫活动,不仅增强了广大师生的爱国情怀,更坚定了他们不忘初心、继承优良传统,提高爱国意识的信念,对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起到了积极作用。

【审核人:赵春磊/摄影:邓凯夫】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csj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