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正文

提高消防意识 增强自救能力——财税金融开展消防应急逃生演练

发布时间:2019-11-19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强振乾】为了提高我系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及对发生火灾等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初步掌握火场逃生、自救方法,财税金融系于2019年11月18日晚组织了以“珍惜生命,远离火患”为主题的消防应急逃生演练活动。

演练开始后,一听到哨声响起,我系迅速启动应急预案,由各辅导员老师学生干部组成的疏散小组开始进行人员疏散。同学们从宿舍内拿着湿毛巾捂着口鼻沿着宿舍楼内指定的楼梯口弯着腰快速前进,有序撤离到宿舍楼前的安全地带,随后各班级负责人清点人数,整个过程仅用了3分钟。演习结束后,各辅导员老师向同学们讲解了日常生活中的防火、灭火和逃生小常识,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

此次演练不仅使学生们掌握了应急逃生的正确方法,强化了学生们的安全意识,增强了自护自救技能,同时也为创建平安和谐校园夯实了基础。

【审核人:赵春磊/摄影:张立熙】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csj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