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正文

珍惜生命、远离火灾——财税金融系召开消防安全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19-11-18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易健】为了进一步加强我系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提升我系消防安全管理和宣传教育水平,增强我系学生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切实保障广大学生的生命安全,11月13日、14日,财税金融系组织全系各班召开消防安全主题班会。

通过班会,同学们学习了防火、逃生、报警等消防安全知识,使同学们掌握了在危急情况下自救、互救等相关知识。班会上,还结合真实事例来教育同学们要树立自我保护的意识。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从自我做起,杜绝使用大功率电器、违规电器和劣质电器,杜绝使用酒精灯等明火器具,对容易引发火灾的安全隐患要逐一排查和处置,并监督提醒周围的一些危险错误做法,以预防火灾等事故的发生。

入冬时节天气干燥,是容易引发火灾的高峰时段,尤其在学生公寓等人员密集场所若发生火灾将会造成重大损失,认真扎实开展冬季防火,做好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具有重要性、迫切性。此次消防安全主题班会极大地提高了同学们的防火意识,为进一步提高我系消防安全工作,建设平安和谐校园,共享和谐生活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审核人:赵春磊/摄影:郭紫微等】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csj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