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正文

财税金融系组织开展“119”消防宣传月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20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易健】为大力加强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工作,进一步提高我系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避险自救能力,保障我系师生平安、健康的学习、生活和工作,营造一个安全的学习和工作环境,建设平安、文明、和谐的校园环境,根据省教育厅和学校相关文件精神,结合具体实际,我系制定了《财税金融系关于开展“119”消防宣传月系列活动的通知》并推进开展了消防宣传月系列活动。

活动中,我系积极组织师生观看了消防安全警示教育视频,并通过黑板报、宣传展板等形式开展了一系列的消防安全宣传活动,引导广大师生了解消防、关注消防和参与消防。

通过组织召开消防安全主题班会。各班向学生讲解了学院公寓管理相关规定和防火、逃生、报警等消防安全知识,增强了学生的防火安全意识,使学生了解并掌握了一些自护自救的方法。

通过开展消防疏散逃生演练和火灾扑救演练,使同学们掌握了火灾逃生自救方法、熟悉了逃生路线和程序,提高了学生们预防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

同时,我系还针对各办公室和学生宿舍开展了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改活动,在我系管辖范围内进行全方位排查,通过现场检查和建立台账等措施,确定了整改时间和相关责任人,做到及时消除各类火灾事故隐患。

通过一系列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强化了我系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使共筑校园消防安全的责任内化于每个人的心中,对提升我系火灾群防群控能力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同时为建设平安和谐校园,共享和谐生活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审核人:赵春磊/摄影:张立熙、郭紫微等】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csj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