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正文

携手抗疫防痨、守护健康呼吸——财税金融系组织开展“防治结核病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0-03-27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李睿】2020年3月24日是第25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为进一步提高全系师生结核病防治知识水平和自我保护意识,号召和动员广大师生行动起来,深入开展防病知识宣传和健康教育,消除新冠肺炎疫情、遏制结核病流行,切实保护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财税金融系于3月23日—25日开展了“世界防治结核病日”网络宣传活动。

活动期间,财税金融系利用系微信公众号、系教师微信群、班级微信和QQ群等加强健康宣教,推送结核病健康教育宣传知识和新冠肺炎健康教育核心信息,号召全系师生,抗疫防痨从自我做起。组织全系师生通过郑州市第六人民医院微信公众号进行2020年世界防治结核病日有奖问答,学习相关知识。

本次活动紧紧围绕“携手抗疫防痨、守护健康呼吸”结核病日的宣传主题,广泛宣传新冠肺炎、结核病的危害、传播方式、传播途径;宣传结核病核心知识、防控要点;宣传国家结核病防治政策。通过向师生普及结核病、新冠肺炎等知识,强化个人是健康第一责任人的意识,提升师生健康素养,全面提高了师生预防传染病的能力。

【审核人:赵春磊/摄影:李睿、强振乾等】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财税金融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