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正文

砥砺前行共携手 丹桂飘香迎新生——财税金融系喜迎2020级新生

发布时间:2020-10-10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李睿】2020年10月9日,秋意渐浓,清风怡人。尽管已有薄薄凉意,但筹备已久的迎新工作还是如火如荼拉开帷幕。在学院党委统筹安排下,在财税金融系领导组织带领下,我系迎新工作者用热情问候温暖新生的心房,用贴心服务迎接新成员的加入。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大背景下,对今年的迎新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我系提前谋划、积极准备,确保迎新工作顺利进行。系领导来到每一个迎新站点详细了解了新生报到工作整体情况,认真检查了测温消杀、证件核验、扫码报到等入校报到环节,叮嘱各迎新小组要抓实、抓细,为新生报到提供坚实保障;与前来报到的学生亲切交谈,叮嘱同学们报到后积极遵守学校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同时,全身心投入到大学学习生活中去;看望慰问了参与迎新工作的大学生志愿者们,对他们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

各迎新小组明确分工、密切配合,志愿者们满热情地帮助新生们办理报到注册手续、分发钥匙、搬运行李。一辆辆迎新摆渡车在道路上来回穿梭,校园里处处洋溢着喜悦与期待。对贫困新生,我系继续开辟“绿色通道”,通过申请国家助学贷款等方式,帮助新生解决经济困难问题。

经过所有工作人员的努力,新生报到工作最终圆满结束。截至10月9日下午6点,我系2020级新生应报到549人,实际报到523人,报到率95.26%。青涩的新生们已经满怀期待地站在了新的起点,他们将在这里开启研习知识、掌握本领、丰富自我的新征程!

【审核:赵春磊/摄影:李睿、陈思、陈利敏】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财税金融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