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正文

财税金融系召开“珍爱生命 远离香烟”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0-11-16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秦川】为贯彻落实《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控烟健康教育实施方案》要求,帮助大学生保持良好的精神面貌,养成良好文明的生活习惯,创造文明、洁净和优美的校园环境。财税金融系于2020年11月9日至11月14日组织各班召开“珍爱生命 远离香烟”主题班会。

各班首先组织观看了吸烟对人体造成伤害的视频,辅导员老师重点讲解了吸烟对身体上的实质性伤害,让同学们了解了尼古丁有很强的成瘾性,是吸烟者难以戒烟的主要原因,烟是人类的第一杀手,自觉养成不吸烟的个人卫生习惯,不仅有益于健康,而且也是一种高尚的公共卫生道德体现。

3fd3b39fd1b5dd60ef1d6833099dac7

通过本次主题班会活动使同学们认识到吸烟对人的危害,引导学生自觉拒吸第一支烟,使学生远离烟草。这次活动对我系学生进行了一次改陋习,树新风,促健康的教育。今后我系要继续做好控烟工作,为全体师生文明健康意识的培养作出不懈的努力!

【审核:赵春磊/摄影:张屹然 王玮玥】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财税金融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