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正文

守护宿舍安全 排查防患未“燃”——金融学院开展宿舍大功率电器检查

发布时间:2022-11-23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郎一峰】秋冬季节气候干燥,容易发生火灾,为消除宿舍安全用电隐患,确保师生安全和校园稳定,教育和引导学生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做到防患于未“燃”。2022年11月22日,金融学院组织开展了学生公寓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全体在校辅导员参与了排查。

此次排查主要查看学生宿舍是否存在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插排乱放、宿舍吸烟等现象。排查过程中,辅导员逐个宿舍认真检查,同时不忘向学生普及安全用电相关知识,如宿舍人走电断、大功率电器具体指代电吹风、电夹板、电热水袋、电水壶等,乱拉电线的消防隐患等。同学们积极配合检查,整体情况较好。但个别宿舍依然存在一定问题,主要表现为使用违规电器、插排使用不当、宿舍卫生较差等。

学生宿舍内使用大功率电器是校园火灾事故高发的主要起因,长期违章使用大功率电器极易引起电源线路外过热、发烫、短路和电线超负荷,进而发生自燃导致火灾。通过本次排查,同学们进一步认识到违规使用存放大功率电器所带来的危害,提高了安全防护意识,为做好自身安全责任第一人,共创文明、安全、和谐校园奠定了基础。

【审核:赵碧漪/摄影:陈若晗】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