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正文

金融学院开展“诚信考试、诚实做人”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2-12-19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王文硕】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展素质教育,大力推进校园诚信文化和诚信道德教育,引导广大学生树立“诚信”意识,端正考风,维护考试的公正和严肃性,12月16日,金融学院组织全体在校班级开展“诚信考试、诚实做人”主题教育活动。

主题班会上,各班级将本次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意义传达至每一位学生。首先,集中学习了《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讲解了关于考试作弊的深远危害,同时以实际案例告诫同学们务必严守考试纪律。

随后,各班团支书宣读了校团委关于诚信考试的倡议书,传达校团委向全校学生发出的“知荣辱,讲诚信”号召,诚实守信,严于律己,营造一个公平竞争的环境,真正发扬优良的学风和校风。

最后,班干部组织同学们进行诚信宣誓,引导大家认真复习,诚信考试。

诚实守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一切道德的基础,诚信做人,是为人处世最重要的品质。诚信也已经广泛地实践到学习修身立业之中,做好诚信教育,有利于切实提高同学们的思想认识、严肃考试纪律、规范参考行为、营造诚信考试氛围,真正让诚信的理念入脑、入心、入行。

【审核:赵碧漪/摄影:金融学院学生】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