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正文

寒冬送温暖,家校心连心——金融学院开展寒假家访慰问活动

发布时间:2023-01-03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王璐瑶】为了更好地贯彻落实国家资助政策,提高资助帮扶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建立完善的家校协同育人的长效机制,增强家校衔接。2022年12月30日,金融学院开展了寒假家访慰问活动,学团办主任李靖宇、资助管理员王璐瑶、21级辅导员郎一峰、22级辅导员范宁一行4人到困难学生家中走访,为他们送去了慰问礼品和学校的关怀。

走访过程中,辅导员与家长面对面沟通交流,深入了解学生家庭情况,反馈学生在校期间学习、生活状态,就家长普遍关心的升本、就业等相关问题作了详细解答与交流。此外,老师们还向家长详细介绍了国家及学校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各项资助政策,鼓励学生在逆境中成长,奋发努力,通过学习改变命运,回报父母、回馈社会。

经过与老师深入地交谈,学生和家长更进一步了解了国家资助政策和学校的各项帮扶工作,对未来学业的发展放下了顾虑和担忧。家长们表示,对老师们的到来深受感动,对学校的关怀和帮助十分感谢,一定积极配合学校,全力支持孩子读书,共同把孩子培养成才。

此次家访活动,通过访前深入了解学生情况,访中老师、家长、学生三方充分交流,访后跟踪指导相结合,将“关爱学生”的工作做到“家”,着力推进资助育人的“细、活、深”,切实增强思政队伍的服务能力和水平。下一步,金融学院还将继续通过电话、网络等多形式走好“家访”路,打造家校互动新模式,传递学院关怀力度和温度,提升学生工作厚度和效度,真正为困难学生的成长成才保驾护航。

【审核:赵碧漪/摄影:李靖宇】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