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税金融系成功启动首届“商鼎金融论坛”活动

发布时间:2013-05-27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秉承学院“正德明志、经世致用”的校训,提升师生专业素养、激发学生学习兴趣,财税金融系经过一个多月的精心筹划,于2011年11月3日下午,以金融系副主任王思鹏在三号楼学术报告厅的讲座为起点,成功启动了首届“商鼎金融论坛”活动。

本次讲座现场200多人的大教室座无虚席,王主任以《价值投资在中国的实践》为题,结合自己多年的学术积累与社会实践,就“价值投资在中国的适用范围、投资绩效”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析,赢得了在座师生的阵阵掌声和对相关问题的浓厚兴趣。讲座结束后,许多学生表示,这种讲座和活动确实能够开阔专业视野,激发求知欲望,希望活动能够坚持下去。

王主任的讲座为“金融论坛月”活动树立了良好的开端。根据活动计划,金融系将在本月内陆续组织有关专业教师和学生,就当前金融热点问题展开深入探讨,用金融理论解析现实问题,教会学生如何活学活用,并以此督促专业教师关注实践、加强学习。同时,此项活动的深入开展将由财税金融系教学及学管部门配合完成,这是我系“学生活动与专业教学相结合”思路的一次有益实践,这种实践将为财税金融系今后进一步落实这种思路积累宝贵的经验。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