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2019级学生正式入企实习

发布时间:2021-07-28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王若宸】为持续深化校企合作,培养既有扎实专业理论基础,又有职业应用技能的技术技能型人才,金融学院坚持全面推进学生入企顶岗实习各项工作。今年实训学期期间,金融学院创新调整班制,按照学生顶岗实习企业分班授课。积极联系企业入校进行岗前培训,让学生提前熟悉实习企业和岗位需求,更好更快的适应从校园到职场的转变。

实训学期结束后,学院紧密衔接、周密安排学生进入实习岗位。为保证实习学生安全到岗,顺利与实习企业衔接,学院安排骨干教师带领学生报到,积极与企业协商、安排学生接送细节。在郑州地区交通遭遇汛情影响的情况下,全力保证学生生命健康安全,有序推进顶岗实习各项工作。学生入企工作自7月24日起分批次有序推进。24日,胡君一老师带队到河南贝壳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报道;25日上午,张少茹老师带队到航天信息河南有限公司和京科联通(北京)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报道;25日下午,张冬冬老师带队到河南互连众信企业征信有限公司报道;27日上午,秦川老师带队乘坐高铁前往微贷(杭州)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和信雅达(杭州)计算机服务有限公司报道;27日下午,陈丽贤老师带队到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报道。

在与学生送别时,带队老师反复叮嘱学生,一是要注意安全,树立安全第一的意识,遇到问题要及时与学校和老师反馈交流,确保实习顺利完成;二是要发扬吃苦精神,把实习作为检验学习成果的重要方式,端正态度、转变角色;三是要主动维护集体荣誉,互帮互助,敬业奉献,提升组织纪律性及团队协作力。

2019级学生将在企业完成为期4个月的顶岗实习,学院和企业均安排了专职实习指导教师,负责学生实习期间的学习、工作和生活。金融学院也将会密切关注学生的在企业的实习情况,与企业协调配合、齐抓共管,形成合力,不断提升实习工作成效。

【审核:赵碧漪/摄影:秦川、陈丽贤】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