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部概况

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基础部现有数学、语文、英语、学前教育四个教研室,承担全院各专业学生数学、语文、英语等系列课程的教学和研究工作,以及学前教育专业的管理工作。

基础教学部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学院办学思想和高职人才培养目标为依据,实施基础课教学,全面提高学生逻辑思维水平和人文素质,弘扬文化理想,造就文化人格,促进人才的全面发展和可持续发展。

基础部现有教师24人。其中副高以上职称9人,研究生及以上学历8人。初步形成了一个事业心、责任心强,专业结构、年龄结构合理的专职教师队伍。

基础教学部积极开展高等数学、大学语文、应用文写作、大学英语课程教学与研究工作,不断加强学科、课程建设,推进教学改革,提高教学质量和科研水平。根据学院办学定位和人才培养目标,系统设计学科课程体系、课程内容、课程教法、教学评价方式,努力形成适应学生发展需要、适应专业需要的基础课教学特色。

基础教学部以课堂教学为主渠道,积极开展以培养学生能力为目标的课外活动,营造浓郁学习氛围,提升校园文化品味。为学校人才培养发挥作用。

近几年来指导学生参加河南省及郑州市的各类比赛:英语情景对话比赛、电脑应用文写作比赛,英语演讲比赛、“5+1”综合技能比赛等项目,分获一、二、三等奖以及优秀组织奖。

近3年教师已完成的河南省教育厅科研项目2个:《现代教育技术在中等职业学校教育教学中的应用研究》获得省教育厅一等奖《中职生人文素质教育的现状、问题及对策研究》已经完成结项;发表论文19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