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教研室简介

我院大学英语教师队伍是一个充满活力的教学团队,目前英语教研室有专职教师8名,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3人,讲师3人,助教1人;具有硕士学位教师1人,有研究生学历的教师1人,在读研究生班1人;学校专业带头人2人,骨干教师1人,学校最受学生欢迎名师1人。英语教研室主要承担全院学生的公共英语教学任务。英语教研室开设的课程有《大学实用英语》、《大学英语读写》、《大学英语听说》、《计算机专业英语》等。

英语教研室教师在教书育人和学术研究方面积极进取,求真务实,踏实工作,为学院的英语教学工作无怨无悔的付出。黄鸣老师和朱淑婷老师制作的课件获河南省课件比赛二等奖。朱淑婷老师曾获省级听说比赛三等奖。虎静老师被评为校级最受欢饮的十佳教师之一,2012年虎静老师和元志英老师共同带学生参加市级比赛获一等奖,省级比赛获二等奖。元志英老师曾获省级听说比赛二等奖,市级比赛三等奖,李飞飞老师曾荣获“河南省教师优质课二等奖”、“郑州市优质课一等奖”;辅导学生参加“全国文明风采大赛”并荣获三等奖,多次辅导学生参加省市级比赛并获奖;目前,我院英语教研室已经成功发表论文20篇,完成结项课题8个。

英语教研室工作职责

1、接受基础部主任领导,积极主动、开创性地开展基础部分配的各项教研工作,按时完成工作任务。

2、积极开展公外各门课程的教学,制定学期学年工作计划、实施方案,积极组织实施。

3、定期组织教研活动和科研活动, 组织教师听课、评课,交流教学体会和推广优秀教学经验,提高教学质量。

4、检查本教研室教师教学情况,安排期末考试命题,组织本学科教师集体阅卷并进行试卷分析,不断提高教学质量。

5、制订本教研室师资队伍建设规划,培养教师良好的职业道德和团队精神,使教研室成为有凝聚力和战斗力的集体。

6、在每学期或学年末广泛征求本学科教师的意见和建议,初步确定本学科下学期或学年拟使用的教材、习题及教学参考资料等的选订,并上报部主任审批。

7、负责本教研室的资料管理,设备维护,清洁卫生及安全稳定工作。

8、协助基础部主任搞好教学常规工作的督促、检查和学期教学评估工作;协助基础部做好本教研室教师的思想、教学科研水平、工作业绩的考核工作。

9、完成部主任交办的其它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