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文教研室简介

我院语文教师队伍是一个老中青结合、传帮带有序、凝聚力很强的教学团队,目前语文教研室有专职教师6名,其中副教授3人,讲师1人,助教2人;具有硕士学位教师3人,在读研究生班1人;学校专业带头人1人,骨干教师2人。

语文教研室主要承担全院学生的公共语文教学任务。语文教研室开设的课程有《大学语文》、《应用文写作》、《演讲与口才》、《国学鉴赏》等。语文教研室教师以提高学生综合人文素养为己任,在教书育人方面尽心竭力踏实工作,在学术研究方面积极进取求真务实,为学院的基础语文教学工作无怨无悔的付出。

语文教研室工作职责

1、接受基础部主任领导,积极主动、开创性地开展基础部分配的各项教研工作,按时完成工作任务。

2、认真制定教学计划、适时调整教学进度,完善督导体制、不定期进行教学检查,保证语文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

3、定期组织教研活动,通过开展听课、评课、外出考察、教学研讨会、技能培训等多种形式的学习交流活动,不断提高高职语文教师的职业素养和教学水准。

4、组织好期中、期末的成绩测试,尝试多种形式的成绩评定方式对学生学习效果进行检验,及时进行教学反馈,最大限度地激发学生对高职语文的学习兴趣。

5、注重高职语文师资队伍建设,制定教师发展与培养计划,支持和鼓励青年教师提升自己的学历层次和综合实力。

6、负责与本教研室相关的日常事务性工作。

7、协助基础部主任搞好教学常规工作的督促、检查和学期教学评估工作;协助基础部做好本教研室教师的思想、教学科研水平、工作业绩的考核工作。

8、完成学校领导和基础部主任交办的其他任务。